English

假借“大仙”附身杀妻凶手被捕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许文秀 夏秋燕 我有话说

今年3月8日,北京平谷县发生了一起奇特的杀人案,被害人邢淑荣头朝下淹死在自家的大水缸里。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证实凶手就是被害人的丈夫杨凤斌。

36岁的杨凤斌,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几十年前,他娶了朴实能干的邢淑荣。近几年,妻子眼瞅别人发家致富,常埋怨杨凤斌没本事。今年春节,夫妻一起观看黄色影碟,妻子受片中镜头的刺激情欲大发,可是杨凤斌却满足不了她,于是再遭妻子的白眼。夫妻感情开始破裂。

邢淑荣经常头疼,杨凤斌假装“大仙”附身,他让她趴在家中的大水缸沿上,两只胳膊伸进缸水里,两眼望着缸中的水。谁知他信口胡诌的可笑疗法居然对邢淑荣的病还挺有效。但杨遭嫌弃的地位并未改变。杨凤斌彻底地绝望了。

3月8日下午,邢淑荣又嚷头痛,杨凤斌假装“大仙”附身,让她趴到家中的大水缸沿上去。失去理智的杨凤斌死死地将她按在水中,直至命丧黄泉。杀妻后,杨凤斌仓皇离家去了集镇,企图制造不在作案现场的假相,但是被警方识破。

3月30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对利用封建迷信杀妻凶手杨凤斌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